小米辣牛肉蒸蛋

只有蓝火车可以到达

穿山乙『犯罪心理画像澜&法医巍』(3)

  澜巍澜巍
  沙雕文学
  随机掉落

  等赵云澜第二天被透过窗帘的阳光叫醒,怀里软呼呼的美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怀里抱着个凉透的枕头,腿还四仰八差像颗海星似的缠着。赵云澜立马嫌弃的把枕头往地上一蹬。重新开机床头柜上的手机,就被不断弹出的信息和未接电话提示音震的脑袋发晕。

  他回拨林静的电话,接通后直接开口。

  "你把地址发我,我直接过去。"

  说完就毫不犹豫的挂断,留超级赛亚人一脸崩溃的面对"嘟嘟"的忙音。

  赵云澜穿着背心洗漱完毕,才发现自己昨晚扔了一地的衣服已经被整整齐齐的折好摆在床头,衣服上面还留着一张印有酒店logo的便条,上面是用无香的淡蓝色钢笔墨写的隽秀瘦金。

  "沈巍 203591"

  最后那个"1"的尾巴微微划破了纸张,赵云澜隔着几个小时的时间差都能感受到沈巍临走留言的羞愤和怒气。赵云澜拿着这张纸透过阳光傻笑了半天,摸摸自己性感的玫瑰花刺。

  真是人在床中睡,电话号码就轻松来啊!

  走到厨房还看见了沈巍留好的温热的白粥和煎蛋……啧啧啧,这简直就是我和美人 以后的老夫老夫日常。

  等赵云澜开车到达案发现场,周围已经被警戒线层层封锁。赵云澜亮明了证件找到林静给的具体位置。尸体已经被包着裹尸袋抬到了外面。

  有个穿着长袖警服深蓝色袖箍的年轻法医戴着白色塑胶手套在检查尸体,还不时让身后的小警官记录着些什么。他背脊挺的笔直,清瘦的可以看到凸起的脊椎骨痕迹,背影看起来很棒。

  赵云澜咒骂着局里怎么不知会一声就直接让新人来现场了,也不知道看到现场受不受的住。

  赵云澜走近那人刚要蹲下打招呼,林静就急冲冲的跑过来。

"赵处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们局里新来的法医。郭局亲自从龙城大学调过来的,人家之前可是专业知识顶呱呱的大学教授,你说咋就脑子缺根筋来干法医这活……赵处,人家沈教授是文化人,你可别把人家带坏了。"

  当然最后那几句腹诽都是压低了声音说的。

  赵云澜朝林静翻了个白眼,只是心里暗暗念叨"咋自己最近遇到的好看的人都姓沈。"

  那人脱了手套低头站起,因为久蹲头晕身体稍稍闪了一下,赵云澜眼疾手快立马托住他的胳膊,让他借力站直了身体。

  "多谢……"

  那人抬头对上赵云澜的眼睛。我靠靠靠靠靠!昨晚没上成本垒的美人儿成了我的新下属,我该直接上呢还是直接上?在线等,挺急的。

  沈巍瞪大的眸子里写满了正经,刚丝忖着要不要把手收回去,赵云澜就大手一握。

  "我叫赵云澜,在局里主要负责心理犯罪画像。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我妈要是知道我交了你这么个文化人当朋友,一定得开心死。进了处里那以后咱就是一家人了哈,在处里不要拘谨……至于称谓嘛,叫我云澜就好,其他人你随意。"

  "……"

  加上后面旁听认真记笔记的郭长城,四脸面面相觑。

  小郭疑惑着怎么自己新来的时候没有这种待遇,不过很快又自我排解"毕竟人家沈法医是被挖过来的,人才当然要好好照顾。"而林静一脸嫌弃撇撇嘴远离赵云澜一大步,毕竟老赵对美色的执着可是在全海星出了名的。

  "咳咳……那啥,尸体检查的怎么样了。"

  沈巍重新戴上手套,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口罩拉上。

  "尸斑指压无法消褪,角膜呈片状混浊,死亡时间为7-8小时,更准确的死亡时间要等眼球化学检测。死者身上没有致命的创口,仅在四肢发现捆绑痕迹。脖颈静脉大小针口重叠,是麻醉剂氯胺酮和半针管空气,形成空气栓塞使心脏失去泵血能力。"沈巍抬手扶扶眼镜顿了顿,"而且尸体有移动痕迹,血液检查指明死者生前注射过某种血清。"

  似乎是发现自己突然一口气说了太多话,沈巍不好意思的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不好意思。"

  被一连串专业理论知识震惊到的三人赶忙挥手打圆场。

  "怎么会呢,沈教授的学生肯定特别幸福吧,有这么个讲解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呃理论知识扎实的老师。不过以后恐怕也只有在报告尸检结果的时候,才能一次性听到你说这么多话了吧!这可不行哎,小巍……"

  最后两个字一出,赵云澜就看见沈法医被风吹得苍白的脸上瞬间爬满红晕。

  还没等沈巍恼羞成怒开口,赵云澜就把身上的皮夹克脱下往沈巍身上一批。

  "海港这边风大,你先去我车上休息。接下来交给我。小郭你给我照顾好沈法医哈,不然工资全扣。"

  留下一脸欲哭无泪同样穿着警服单衣的郭长城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才一转身,赵云澜就换上了严肃的办案脸。林静小跑的跟上去,一脸八卦。

  "赵处,你和这沈法医认识啊,什么时候开始暗度沉仓的也不告诉我。"

  提到沈巍,赵云澜臭臭的脸色才稍微缓和。

  "也许是盘古开天地还是宇宙大爆炸?冥冥之中,就觉得我们早就认识了……要是没有一腿都对不起自己!"

  "……沉迷沈法医美色,狗血的一见钟情?"

  "去你丫的,老子好不容易文艺一把。今年年终别要了!"

  ---------我是林静愣了十秒的分界线----------

  "赵处冤枉啊,沈大侠救我~"

  (尸检结果啥的参考了一堆书和度娘……都是瞎扯的,欢迎捉虫~)

评论(9)

热度(87)